close

  【順義區借貸滿意駐區民警李志剛候選編號:M076】
  京華時報訊(記者楊鳳臨)李志剛,順義綠港家園社區的駐區民警。綠港家園為高端社區,居住眾多外國友人。為更好地服務他們,這個從警經歷豐富商務中心、酷愛抓賊的民警,從頭開始,自學起英語、韓語。
  相較其他社區民警,李志剛的從警經歷相當豐富。1995年,他憑藉著矯健的身手進入公交總隊工作,抓賊無數。6年後,他進入派出烤肉所做了3年民警、2年戶籍科內勤人員。隨後,他又在分局指揮中心從事統籌協調工作。
  2012年剛進入綠港社區,李志剛就協調各部門,確定了群防周例會制度。該例會每周定期舉行一次,參與成員包括物業安保負責人、居委會代表、居民代表和社區民警。會議內容包括通報每周社區安防事故統計,網站優化工作重點、難點、問題等。
  周例會制度實行兩年來,不景觀設計少以前被物業等忽略的安保問題都逐一解決。社區的治安狀況有口皆碑,“我抓賊上癮,工作近20年,已經記不清抓過多少賊,每抓到一個賊都會興奮得一夜睡不著,不過現在在我管轄的社區,幾乎沒有抓賊的機會了。”李志剛調侃道。
  ■警察故事
  為了交流勤學外語
  李志剛管轄的社區為高檔小區,居住著逾250名來自10餘個國家的外國人。李志剛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,就是為辦戶口投靠的外籍人士做家庭情況核實,並撰寫報告。“我一句外語都不會,更別說瞭解家庭情況,寫調查報告了。”剛上任時,李志剛愁壞了,那段時間,他簡直走火入魔,幾乎見人就問:“你會外語嗎?”,而如今,李志剛自豪地告訴記者,“我現在有很多會外語而且願意幫我翻譯的朋友,如果有需要,我隨時可以找來至少10種語言的翻譯。”
  與此同時,李志剛還在自學英語及韓語,經常向小區里的外國居民虛心求教。這兩年,他的英語、韓語水平突飛猛進,基本可以正常交流。“社區的檔次高,民警的檔次也要跟上來嘛。”李志剛笑稱。
  ■競選宣言
  李志剛:活到老、學到老,始終抱著學習的態度,全心全意做好社區工作。  (原標題:每周例會總結安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87utem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